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古城论剑

全国击剑锦标赛西安开赛

  身着护衣,手捧护面,挺胸收腹,面带微笑,举剑示意,依次向对手、裁判及观众敬礼。这是昨天上午,“大秦建设集团杯”2019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开幕式上的情景。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解放军队的近400名顶尖击剑选手,汇聚古城,共赴这场激烈又不失优雅的击剑盛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击剑协会承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区人民政府协办。

  这是中国击剑协会顶级的单项国内赛事,也是陕西在备战十四运会及落实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的大好形势下,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击剑赛事。比赛为期六天,设置了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将产生12个项目的全国冠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的主副赛场上,条条银色的剑道一字铺开,选手们全身披挂、手持闪亮长剑,在剑道上你来我往,犹如“格斗中的芭蕾”,一次又一次精准的刺击,一次又一次精彩的防守,令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让在场观众喝彩声不断。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致欢迎词。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红军表示,此次比赛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击剑运动员,不仅是对中国击剑运动训练成果的大检阅、大交流、大促进,更是推动击剑运动在陕西及西部地区的发展与普及,促进陕西向兄弟省市学习交流的重要举措。“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秉承绿色节俭、公平公正的办赛理念,恪尽职守、通力协作、热情服务,为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搭建起体育竞赛和文化交流的舞台,奉献一场具有陕西特色、古都风采的击剑盛会。”潘红军说。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走进国乐·听少年说》~~~
~~~——第八届“高原展”隆重启幕
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
古城论剑~~~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三秦财富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专场音乐会举行
从高原到高原之上
在“诗词歌赋”中落幕
刘大镛2019山水画精品展举办
全国击剑锦标赛西安开赛
卡帅“上课” 郑智“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