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足主帅王波转投北京人和

  昨天,一则陕西大秦之水队主教练王波转投北京人和的消息成为了国内足坛的热点话题之一。经本报记者多方核实,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教练生涯起步于人和俱乐部的王波在前东家本赛季中超战绩糟糕的背景下,已经接受了人和俱乐部的邀请出任人和队的主教练。对此,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感谢王波本赛季对陕西大秦之水队的贡献,祝愿他未来在新的岗位上一切顺利。

  王波告白 感谢陕西球迷的支持

  王波,1970年出生。其足球教练员生涯与陕西足球以及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年,北京人和的前身上海国际迁移落户西安之后,王波就在该队辅佐成耀东。之后,王波还曾率领陕西男足征战过辽宁全运会。本赛季从呼和浩特队卸任之后,王波在联赛中期受到了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的邀请,出任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帅。

  本赛季,王波从第11轮执教陕西大秦之水队后交出的成绩单为10胜4平6负,共抢到34分,不仅帮助西北狼提前完成保级目标,而且还率队取得了联赛第九名的好成绩。

  然而,就在陕西球迷畅想新赛季王波率领陕西大秦之水队向更高目标迈进的时候,王波却选择了离开。昨天,他以一份公开信的形式向陕西球迷进行了告别。王波直言不讳,他与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的合同到期,没有续约。他称,本赛季在陕西执教的大半年是他职业生涯最为美好的回忆之一,他非常感谢陕西球迷的支持。虽然在这份公开信里,王波没有直接给出他做出这一选择的原因,但他坦诚自己是从人和俱乐部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一线教练员的。

  陕足回应

  用职业方式处理换帅

  王波的离开让陕西大秦之水队再次成为了广大陕西球迷关注的焦点。新赛季球队的主帅会是谁?会不会有球员随王波一起加盟北京人和?面对如此之多的疑问,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员昨天给出了答案。

  据介绍,陕西大秦之水队关于新赛季的备战将在12月15日拉开。届时,球队将会在成都集结。俱乐部目前正在加大选帅的力度,一个原则是尽可能的不影响球队新赛季的备战。

  至于球员问题,记者了解到,陕西大秦之水队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已经与球队当中的大部分主力完成了续约,其中就包括外援奥斯卡等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球员离开,肯定是要按照合同支付相关违约金的。

  此外,陕西大秦之水队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对于王波的离开有些不舍,但职业足球就是这样,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作为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会以职业的方式处理此次换帅,希望广大陕西球迷理解和支持。有意思的是,目前北京人和在中超的保级仅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一旦降级,王波和北京人和将会在中甲赛场上与陕西大秦之水队相遇。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南郊98家单位(小区)提前供暖~~~
~~~省消协提醒:结算支付时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
~~~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
“兵马俑撞脸明星”~~~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三秦财富
   第A10版:三秦财富
   第A11版:产业经济
   第A12版:财税建设
   第A13版:新闻调查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家里暖和了 家人舒服了
“双11” 网购 这些陷阱要提防
第二届进博会昨日闭幕
导游创意讲解网上走红
“西安蓝”昨刷屏朋友圈
陕足主帅王波转投北京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