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省13.4亿元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解决破损老化脏乱等问题

  本报讯(记者 王嘉)省财政厅近日下达中央财政资金13.4亿元专项用于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解决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惠及全省10.99万户居民、2783栋楼、460个小区、约966.5万平方米的综合改造。

  省财政厅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有机结合,积极会同省住建部门认真开展调研,在全国指导意见出台之前,结合我省部分市区先行试点经验,出台了《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创新机制实行竞争性分配,通过财政补助政策引导多方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建立了政府、业主单位、居民和市场共同参与的资金筹措模式。

  根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集中评审结果,此次下拨的资金突出重点、鼓励试点、不撒“胡椒面”,主要向工作方案成熟、能放大资金效应、项目储备充分、项目成熟度高的地区倾斜。其中,安排西安市8.56亿元,占资金总量的63.8%,鼓励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住建等部门,指导其他各市区建立健全工作方案,明确改造标准和任务,加大项目储备力度,争取中央财政更大支持。同时,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在较短时间内将已下达资金尽快转化为实物量,切实发挥惠民生和稳增长、稳投资作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文博
   第A14版:产业经济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整改情况汇报会在西安召开
免费早餐温暖保洁员
解决破损老化脏乱等问题
我省居民可网上预约出入境体检
“以雪为令” 20分钟内扫雪除冰
西安发布“三年路线图”
用户自主选择不得干涉
广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