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市教育局致信即将开学的高三初三师生及家长

减少外出 不带孩子聚会聚餐

  3月22日晚,西安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高三初三中职毕业班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广大师生和家长减少外出不扎堆,必须外出时做好防护,全力以赴为返校开课做准备,顺利迎战高考、中考。

  不带孩子走亲访友聚会聚餐

  西安市教育局希望学生家长:应尽量减少外出,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坚持每天对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和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根据社区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上报,严禁送患儿上学。学生返校时,应持家长和学生共同签字的《学生健康返校承诺书》(学校将统一提供规范格式),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引导孩子尽量减少非必要性的外出,不带孩子走亲访友、聚会聚餐,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教育孩子不参加除学校以外的线下集中教育培训、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

  尽量驾车或陪伴孩子走路上下学

  孩子出门时,提醒他们务必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应立即洗手,外套放在通风处晾晒。向孩子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保持家庭整洁。做好每天至少2次、每次至少30分钟开窗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工作。

  为孩子返校学习和生活准备必要的生活、学习和防控物品,如口罩、餐具等,确保应急备用。开学后坚持每天入校前为孩子在家测体温,如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学校。开学后尽量驾驶私家车送孩子上下学,或陪伴学生走路上下学,为孩子准备适合年龄特点的口罩,预防交叉感染。

  避免学生扎堆集中活动

  希望广大老师们,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动,坚持每天对自己及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和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根据社区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上报。确保自身开学前符合连续14日健康状况监测正常要求的,方可到校返岗工作。

  督促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避免扎堆聚集,集中活动。掌握每名学生的学习进度、居家学习效果、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差异,有针对性地合理制定安排教学及备考规划。加强学生的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正确引导学生以“平常心”面对疫情,以最佳状态迎接毕业。

  本报记者 张彦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同心战疫 夺取双胜利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第K04版:三秦资讯
陕西无新增境外输入病例 239例治愈出院
强化举措应对境外输入性风险 慎终如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西“两镇”建设今年投资不低于110亿元
我省两高校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我省建成运行126座县城以上污水处理厂
西安清明节暂停集中祭扫活动
减少外出 不带孩子聚会聚餐
西安企业职工线上技能培训可网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