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游泳跳水馆外 58根菱形柱开始吊装

“盛世之花”将于 6月30日完美绽放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3月30日,记者前往奥体中心项目现场实地探访时看到,目前“一场两馆”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机电调试消防验收和室外工程,整体计划于6月30日全部完成竣工交付。游泳跳水馆外菱形柱当日开始吊装,届时,位于西安灞河东岸的“盛世之花”将完美呈现在市民眼前。

  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记者看到,幕墙外菱形柱吊装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白色菱形柱上的水气泡花纹造型,与蓝色的建筑外幕墙交相呼应,在春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清新灵动。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以中国古代鼎的形状作为建筑形体本源,蕴含‘鼎盛中华’的含义,目前建筑幕墙外58根菱形柱正在进行拼接吊装。”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经理袁磊告诉记者,正在吊装的菱形柱内部采用钢结构骨架,外层使用穿孔铝板进行拼接,铝板上的水气泡造型,与游泳跳水馆的水环境相呼应。“后期泛光照明设备安装完毕后,在夜幕下将展现出光影之美。”据了解,目前菱形柱已经进场10根,其余将陆续进场施工。“钢结构焊接量大,对焊接工艺要求也很高,除此之外,外部铝板的安装对缝也是难点,必须达到完全平整,夜晚灯光点亮后,才不会影响观感质量。”袁磊表示,项目方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作业,确保要在6月30日前全部安装完成。

  “目前,奥体中心体育馆的装修正在进行收尾和最后的机电调试工作。”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住建局局长助理刘骐玮告诉记者,奥体中心比赛场馆内采用国际最先进5G技术,30多项智能场馆应用系统,是首个实现5G全覆盖的“4.0版”智慧体育场馆。建立综合智慧指挥平台,集体育竞技、观赛体验、媒体转播、全程服务、智慧安保多位一体,打造真正的“智慧奥体”。体育馆钢结构可拆卸看台、综合马道设计考虑比赛、演艺、集会等多重需求,提高场馆的使用率,充分实现了赛-演-展的高效转换。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
游泳跳水馆外 58根菱形柱开始吊装~~~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聚 焦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西安新闻
   第A07版:专 题
   第A08版:特别关注
   第A10版:三秦教育
   第A11版:专 题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经济新闻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今秋西安新增学位16.4万个
“盛世之花”将于 6月30日完美绽放
2020年4月份计划冲洗管道停水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