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珍 珠

  西安市雁塔区吉祥路小学四年级(1)班 朱子悦

  很久很久以前,一颗小沙粒和它的伙伴们快乐地生活在大海边。

  一个夏日,太阳暖洋洋地照着,海浪轻轻地拍打着岸边的岩石,小沙粒和伙伴们坐在沙滩上谈论起自己的梦想。小沙粒说希望自己能变成一颗光彩夺目的珍珠,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伙伴们听到小沙粒的梦想后纷纷投来异样的眼光,嘲笑它异想天开。

  受到嘲笑的小沙粒不但没有放弃这个梦想反而更加坚定,因为它相信,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于是小沙粒离开了家人和伙伴,踏上了追逐梦想的征途。

  一天,小沙粒在途中遇到一只珠蚌,它欣喜若狂,跑过去问珠蚌:“珠蚌妈妈,您能告诉我怎样才能变成珍珠吗?”珠蚌没有回答小沙粒的问题,转身走开了。小沙粒急忙追了上去,挡住珠蚌的去路。珠蚌见小沙粒穷追不舍,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孩子,你为什么要变成珍珠呢?”小沙粒坚定地回答:“变成珍珠是我的梦想。”“你知道吗,如果变珍珠失败了,你就……”珠蚌忧伤地说。小沙粒的脸上没有一丝畏惧,只是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珠蚌。

  珠蚌被小沙粒的勇敢打动了,它缓缓地张开嘴巴。小沙粒毫不犹豫地跳进珠蚌的嘴里,黑暗立即笼罩了它。

  不知过了多少年,小沙粒终于变成了大珍珠,它告别珠蚌妈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曾经嘲笑它的伙伴们已经认不出它了,它们只觉得这颗珍珠是那样美丽,那样夺目。沙粒们好奇地问:“你是谁呀?”大珍珠微笑着说:“朋友们,难道你们不记得我了吗?我就是当年那颗小沙粒呀!”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 题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帅作文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父母的爱
美味的凉皮
让风筝飞一会儿
是什么惊扰了蚕宝宝
珍 珠
爱我秦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