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黄陵矿业多措并举“护航”稳增长

  本报讯(史灏 记者 马军伟)1-4月份,黄陵矿业累计生产原煤514.9万吨,销售490.9万吨,发电10.3亿度,在市场下行、销售不利的大环境下,安全顺利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4月份除煤炭产量与3月同比持平外,煤炭销量及发电量均保持增长。

  进入5月,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压力以及销售困难的不利局面,黄陵矿业坚定“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发展原则,制定了《进一步做好稳增长降成本工作安排》,明确了各项工作目标责任,在狠抓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摁下快进键,全力加速向前进,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利润41亿元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

  为全面顺利实现稳增长目标,黄陵矿业细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对标管理,查漏补缺,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主动仗”。在采煤工作面,根据煤层走向确定回采方式,回采过程中严格控制采高;巷道掘进中,严格落实分掘、分装、分运等措施,扎实做好日常排矸管理;在运输系统沿途设置垃圾箱,严禁杂物、垃圾上皮带;严抓日常起底、扩帮、挑顶、打钻等作业现场管理,实行矸渣装袋集中管理;及时清理皮带杂物,严禁混入煤中……实现了由“过程控制”到“结果控制”。

  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与客户的信息交流,结合销售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充分利用网上竞拍平台,保障了销售通畅。目前,黄陵矿业煤炭产销量始终保持在每天5万吨以上,煤炭发热量始终高于5600大卡。在全国火电企业产能过剩、普遍亏损的情况下,发电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设备系统优化改造,顺利完成两台300MW机组深度调峰试验,正式跻身陕西电网深调机组行列,日发电量达到663万度。

  立足长远,推动项目滚动接续,充分释放有效投资。3月11日,黄陵矿业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获得批复核准后,“四通一平”工程已正式开工,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消耗煤炭245万吨,年发电量72亿度,实现黄陵煤就地清洁转化、综合利用,大幅降低矿区煤的外运压力,为黄陵矿业做大做强电力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要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到的’理念,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切实做到凡是不影响安全生产的项目全部暂缓,凡是可干可不干的坚决不干,凡是自己能干的绝不外委,确保全年成本不超。”在黄陵矿业一季度经营分析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强调。

  疫情虽猛,但挡不住黄陵矿业发展的步伐。该公司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把时间抢回来、把任务完成好,多措并举“护航”稳增长,全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记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
~~~
~~~
~~~代表作《十万个为什么》
~~~有效期从今年6月1日起往后五年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 题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帅作文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田间地头听呼声 农家小院解民忧
陕西无新增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黄陵矿业多措并举“护航”稳增长
著名作家叶永烈去世
我省6家温泉企业通过品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