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首次夜间开放

  本报讯(记者 赵争耀)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开展文物惠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宝鸡夜间经济繁荣发展,2020年7月至9月期间,每周五、周六宝鸡青铜器博物院19:00至21:00开放,游客服务中心、文创商店、商品零售点等服务网点同步营业。夜间开放博物馆在宝鸡市尚属首例。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于2010年9月28日对外开放,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以收藏、研究和展示青铜文化为主的博物院。目前,博物院设有《青铜铸文明》基本陈列和《涵镜流光——宝鸡古代铜镜陈列》《泥的语言,火的艺术——宝鸡陶瓷艺术展》《西府佛缘——宝鸡佛教艺术展》《玉振金声——宝鸡古代玉器、金银器展》等专题陈列,以丰富多彩的历代文物和独具匠心的展览手法,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宝鸡古老悠久的历史。基本陈列《青铜铸文明》荟萃了宝鸡地区出土的商周青铜器1500多件,其中有何尊、秦公镈等百余件国宝重器。

  据了解,青铜器博物院室内展厅2020年7月至9月底,逢周五周六19:00至21:00晚间开放。延时开放日实行流量控制,每日限流2000人。观众可线上或者现场预约,也可关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可提前7日进行预约。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特别关注
   第A04版:专 题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经济广角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切实做好强降水防范工作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首次夜间开放
我省新一轮强降水又来了
创立品牌40年以上的企业可申报
我省全民投篮大赛 线上大比拼将启动
全国433条河流已超警
将于7月22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