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蓝田合阳入选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

    本报讯(记者 王嘉)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全国15个县入选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我省西安市蓝田县和渭南市合阳县榜上有名。

  乡村建设评价主要围绕“缩小城乡差距、补短板提质量”目标,从发展水平、服务体系、居住舒适、生态安全、县城建设等5个方面对乡村建设进行全面分析评价。评价分为第三方评估和评价结果反馈两种方式。

  省住建厅表示,将严格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指导蓝田县和合阳县把乡村建设评价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推动公众参与乡村建设评价的全过程,确保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评价结果有利于促进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有利于推进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有利于逐步实现县镇村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缩小城乡差距,为在全省范围开展乡村建设评价积累经验、提供样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经济广角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文体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决定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在京召开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看 西周“第一豪车”长这样
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上半年西安市工业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
蓝田合阳入选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
渭南80后小伙收藏军装百余件
城区12处积水 多处交通受阻
我省8月上旬还有3次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