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三部门印发通知

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嘉)“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陕西双拥共建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新时代陕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指出,要广泛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邀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老革命老战士、功臣模范等先进典型讲述亲身经历,不断拓宽双拥宣传深度广度。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突出练兵急需、改革急用、官兵急盼,认真落实解决部队实际问题“三项制度”和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切实解决官兵实际问题;要利用召开党委议军会、军地座谈会、走访慰问等时机,倾力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支持、配合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为部队提升战斗力水平创造良好条件;要广泛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组织对辖区内在边防海岛服役的现役军人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更大范围推动军人公共服务优先优待优惠政策落实,不断提升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获得感。

  通知要求,各市(区)要重点对抗美援朝老战士、军烈属、因公牺牲及病故军人家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切实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扎实做好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帮扶工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经济广角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文体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上半年西安市工业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
老旧小区改造“好看”更要“好住”
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蓝田合阳入选乡村建设评价试点县
增加一线劳动者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