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80后小伙收藏军装百余件

军事爱好者和市民可前往参观
刘磊和几名“发烧友”举办了此次军装展 本报记者 杨晶 摄
  本报渭南讯(张子模 记者 杨晶)7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渭南市老城区的35号创客空间中,这几天,80后青年刘磊和他的团队正忙前忙后,为的就是赶在“八一”建军节前,将自己精心收藏的100多套各式各样的旧军装布展好,方便军事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参观。

  军装对于很多年轻朋友和军迷们来说,是神圣而又向往的追求,特别是对当过兵的退伍军人来说,那是青春和汗水的谱曲。

  “这是我军配发的65式军服,很具有代表性的一套军服,装备时间长达20年之久,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两边挂。”说起这些军装,刘磊满脸的骄傲和自豪。说起为何要收藏军装,刘磊感慨道,这都源于自己曾经的军旅情结。老一辈中就有当兵的,然后刘磊自己也向往军营生活,21岁时就选择了参军入伍,现在回想起当兵时的情景,既忙碌又充实,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记忆。

  在退伍转业后,刘磊就迷恋上了军装等军用物品收藏,而第一件藏品就是伴随自己两年军旅的军服。如今十年过去了,仅军装就收藏了上百件,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从上世纪50年代一直到现代配发的各式军装。

  刘磊告诉记者,每套军装都有故事,比如其中一件就是他一个朋友的老父亲的军装,老爷子参加过抗美援朝,刘磊知道老爷子的军装如今还保存完好,就想着能不能交由他保管,经过努力,老爷子最终同意了这个请求。“穿过这套衣服的人基本上都打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每次看到都很感慨,这都是老一辈英雄穿过的衣服。”谈起这些军装的历史和故事,刘磊可谓是如数家珍。其中还有一件55式炮兵大尉军服,对于刘磊来说,更是充满了责任与敬意。

  为了搞好收藏,特别是我军的一些老旧军装,刘磊这些年四处“寻宝”,用他的话说,这不仅是收藏,更是一种红色情怀、家国情怀。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刘磊和几名“发烧友”特别策划举办了此次军装展,包括军服、军衔、勋章等军用物品,他们想让更多的人认识军服,了解这些军服背后的故事,更是想致敬那些为我们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最可爱的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全村乡亲迎英雄回家~~~
~~~
~~~军事爱好者和市民可前往参观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特别关注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经济广角
   第A10版:三秦城事
   第A11版:文体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苏万飞魂归故土榆林
富县开展救援实战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80后小伙收藏军装百余件
老兵礼赞
公 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