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省产业扶贫持续发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讯(记者 文晨)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省产业扶贫将在政策保障、产业扶持、指导服务上持续发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我省将保持对贫困群众的特惠性政策不变,继续实施产业项目扶持,加大主体带贫力度,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延长信贷政策期限,确保贫困群众从产业发展中获益。对脱贫攻坚期各级实施到村项目形成的资产,产权划归村集体;对跨乡跨村实施的项目,能量化到村的将权属量化到村集体。

  据统计,陕西今年已向贫困地区切块下拨产业扶贫资金3.9亿元,安排产业发展资金近8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4.26%和1.16%。一方面,以“3+X”工程实施为重点,持续对56个贫困县开展菜单式指导,把贫困户深度镶嵌在产业链上,使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受益;另一方面,在贫困地区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链条,加快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引导建档立卡户发展“庭院经济”,促进贫困地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加快扶贫产品营销对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在指导服务方面,继续派出专业技术干部对96个有扶贫任务的县进行常态指导服务,帮助基层破解难题,保持常态指导服务。拓展技术帮扶110平台,开展高素质农培培育,充分发挥省级40个产业技术体系的作用,积极吸纳土专家、田秀才、新型经营主体进入团队参与技术服务,确保科技帮扶精准实效。对标年度目标,开展现场调度和指导,帮助基层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产业政策,确保产业扶贫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
刘国中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
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榆林纵览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三秦之声
   第A08版:时事新闻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省产业扶贫持续发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一鼓作气 决战到底 誓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陕西林业八项措施助力生态脱贫
关于表彰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