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书法展馆变“课堂” 家长当起“书法老师”

  本报讯(记者 李海涛 张晴悦)浓浓文化味的展馆当教室,200幅各具特色的大书法作品作教材,孩子家长和书法家是客座教师……10月17日下午,全国大书法正书展在陕西省图书馆书法展厅举办。

  “孩子,这些都是全国选出来的大书法家写的字,你要仔细看每一种字体、每一个字的特点,他们就是你学习的榜样……”“闺女,能写出这样的字,都是下了大功夫的,你以后写字一定要很下功夫,要勇于超越他们!” 10月17日16时左右,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的全国大书法正书展现场,带着孩子的许多家长,围在展出的各类书法作品前,边拍作品边教育孩子,有的甚至当场给孩子讲解当起“书法老师”。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当天开展的全国大书法正书展,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家长带孩子前来参观学习,是因为展出的200幅大书法正书作品,是从全国15000余件来稿中,经过评委们层层筛选,最终选出来入展的优秀作品,其中,毛笔书法作品100件;硬笔书法册页50件,手卷、小品作品50件。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榆林纵览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三秦之声
   第A08版:时事新闻
呼吁更多年轻人珍惜粮食
连续收治5例胡蜂蜇伤患儿
贾平凹文学馆在西北大学开馆
书法展馆变“课堂” 家长当起“书法老师”
保洁员用废弃保温板雕出立体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