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首批“杨凌农科”品牌标准发布会举行

  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记者 薛保华)10月21日,第27届农高会首批“杨凌农科”品牌标准发布会在杨凌举行。会议围绕保障粮食供应安全和农业生产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发布了“杨凌农科”品牌管理规范、农业科技创新品牌标准、现代农业种业品牌标准、科技示范推广品牌标准和科技服务品牌标准的首批“杨凌农科”品牌五大类35项,其中“杨凌农科”品牌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为品牌的认定提供了依据和品质保证。

  据了解,“杨凌农科”农业科技创新品牌标准针对我国苹果发展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科技创新,推出了“瑞阳、瑞雪”两个苹果新品种,助力我国苹果自主品牌做大做强;“杨凌农科”现代农业种业品牌标准瞄准国家粮食安全、旱区现代农业发展等重大需求,聚焦近年在全国影响力比较大的小麦、玉米、油菜为主的种业品种,为打造以“杨凌农科”为核心的旱区种业硅谷、西部种业之都奠定基础;“杨凌农科”科技示范推广品牌标准结合农业生产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升固化了耕地土壤污染修复技术;“杨凌农科”科技服务品牌标准则突出了节水灌溉设施、设备和新型塑料拱棚建设需要。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按照“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标准体系化、示范带动产业化、推广服务品牌化”的思路,将品牌建设与标准化紧密结合,将品牌标准融入品牌建设,构建了“杨凌农科”品牌标准体系,不断拓展“杨凌农科”品牌的应用范围和领域。目前,“杨凌农科”品牌价值达818.58亿元,已经成为示范区面向全国干旱半干旱地区提供科技推广、产业示范、国际合作等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体现了示范区自身发展的定位和履行国家使命的整体形象。会后,还举行了“杨凌农科”品牌特色农产品品鉴活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经济广角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公 告
   第A12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27届杨凌农高会今开幕
赵一德会见出席农高会的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
首届云上农高会农业盛典启动
首批“杨凌农科”品牌标准发布会举行
我省每日加开7趟列车服务农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