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为西安交通站岗 答好人民满意试卷

——交警新城大队向人民汇报活动现场侧记
群众代表全程参与民警执法

  10月16日早8时,在西安市新城区西五路与尚德路十字,交警新城大队民警正在对一名机动车司机纠违,站在交警身旁的还有几名群众代表,全程观看执法环节。这就是交警新城大队举行的“提升公安队伍满意度、公正执法主题开放日”活动现场一幕。

  “请您拿好处罚单,并在规定时间内处理。”16日上午,驾驶尾号为“5”的机动车司机在限行时间内上路,被新城大队交警现场查处。司机解释道,早上开车送孩子。民警告诉他,根据限行时间“7:30-9:00,18:00-20:00”的规定,他已违法。看到当场打印的处罚单,参加开放日活动的群众代表安文江进行了询问,新城大队交警李雅辉解释说,执法交警通过一个终端设备一次性完成所有程序并打印处罚单,再不是从前人工抄单,再通过电脑传输违法记录的时代。如今交警的“黑科技”在交通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大数据和智慧摄像头的运用,机动车违法行为“天眼”就能优先识别了。群众代表也感叹科技为城市交通管理带来的变化。

  随后,群众代表一行对交警新城大队的讯问室、询问室、信息采集室、值班室的硬件建设、规章制度、流程规范进行参观。

  安文江对记者说,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群众有机会走近民警,和他们一起执法,体会了民警工作的辛苦,也感受了科技警力的威力。特别是“一盔一带”带来的改变是肉眼可见的,戴头盔出行的非机动车成为主流,就连小孩子都有了戴头盔的安全意识,这些都来自西安交警日常管控带来的可喜变化。交警新城大队把向人民汇报主题日搬到街头,让代表委员亲身感受可谓新颖,受到代表委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交警新城大队紧紧围绕“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缓堵保畅”“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突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开展交通管理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把工作干到极致。同时,涌现出了一批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吴刚,全国道德模范王振治,“陕西好人”、陕西省及西安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杨鹏和因一张在疫情期间写着“加油!不罚”的“暖心罚单”走红网络的交警陈吉橡为代表的先进典型。

  在开放日活动中,新城交警承诺,将努力答好道路交通管理的人民试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更充实,为西安文明交通站岗。

  文/图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交警新城大队向人民汇报活动现场侧记
~~~
公安莲湖分局开展大练兵~~~
~~~——澄城县打造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新格局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A09版:经济广角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公 告
   第A12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为西安交通站岗 答好人民满意试卷
高陵区成立首支义警队伍
提升民警应急处置能力
抓住源头 消除隐患 完善设施 协同共治
公安站前分局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