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每片都是“金名片” 片片泡出“致富经”

陕西探索“茶叶+”新路子

陕西流量网红直播推介陕茶

  10月24日正值周六,第八届中国茶博会迎来参观潮,陕西展区以其特色的“茶叶+”的方式进行推介推广,吸引着众多参观者和客商“赶集采购”。

  同时,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全国名优茶推荐遴选活动举行,陕西16个企业21项产品参加评选,共获得13个奖项。

  现场:茯茶惊艳茶博会飘香泉城

  “做茶嘞!伙计们精神起来!”喊着嘹亮的“筑茶号子”,三位筑茶师傅半环绕着模具站立,一个用簸箕将冒着热气的茶叶灌进模具中的封装口袋里;一个打下手;一个用枣木做成的茶杵一下一下筑实茶叶,边灌边筑,配合默契……

  11时30分,泾阳茯茶专场推介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场精彩的古法制作茯茶流程演示吸引着参展游客的目光。

  “泾阳茯茶曾沿着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远销西域等地,被誉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黑黄金、神秘之茶,生命之茶。”泾阳县副县长刘洋现场向与会客商和参观者推介宣传泾阳茯茶,“热忱欢迎济南以及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泾阳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推介:在“硒”望田野上实现新“硒”望

  “自昔关南春独早,清明已煮紫阳茶。”陕西展区一侧,陕西两名流量网红主播“王3岁”和刘思琦倾情直播, 为茶商茶友搭建方便快捷的线上对接渠道,并邀请参展的陕西茶企走进直播间宣传产品。

  “欢迎安康市德润天然富硒茶有限公司王璇走进直播间,为大家介绍富硒茶,并讲述与茶相关的唯美故事。”刘思琦向线上网友介绍茶企负责人。

  短短20分钟的直播宣传中,王璇在线上向网友推介家乡的茶园风光;并通过展示照片,讲述了茶二代、茶三代们的唯美故事……

  “每一杯‘好茶’的背后,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茶园如何更好地留住游客是她一直在思索的。”王璇希望能加大与茶有关的高品质人才引进力度,“未来,我将借助‘茶叶+’的模式,将茶园打造成种植、采摘、吃住购娱的公园,同时利用茶叶推动家乡其他特色产品的销售,在‘硒’望的田野上实现新‘硒’望。”

  发展:利用自身优势讲好陕茶故事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如今,每片陕茶都是“金名片”,片片泡出“致富经”。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副站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孙越赟表示,陕西这几年发展茶产业,带动全省23个县区22.5万户、77.9万人脱贫,带动了互联网运输,还有旅游康养产业的发展,为陕南脱贫致富作出突出贡献。

  “陕西茶叶取得蓬勃发展,由过去的一个茶叶小省现在已经跻身于全国茶叶大省,产业面积和产量产值已经稳居全国前10名。”孙越赟表示,陕茶企业通过参加茶博会、参观调研学习,看到与产茶大省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今后,我们要把产品做好,然后做好四大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一批企业品牌,另外还要带着企业来闯市场。”

  “我们要讲好陕茶故事。”孙越赟表示,陕西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我们要把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和产业资源相结合,提升品牌价值、提升产业综合效益。“我们今年上半年通过网上茶博会形式带动茶叶销售。截至目前茶产业是产销两旺。”

  文/图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赵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14部门开展2020网剑行动~~~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启动~~~
每片都是“金名片” 片片泡出“致富经”~~~
~~~
~~~
~~~
~~~人大代表脱贫攻坚战场的延安实践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广 告
   第A05版:榆林纵览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三秦之声
   第A08版:民生新闻
规范“直播带货”等经营活动
西安“城马”鸣枪起跑
陕西探索“茶叶+”新路子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现身镇安
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意见
产业发展更兴旺 农民生活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