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合阳公安破获文玩核桃接穗盗窃案

  日前,合阳县同家庄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先后奔赴外地抓获2名嫌疑人,成功破获全县乃至渭南市的首例文玩核桃接穗盗窃案,合阳县公安局拉开了“决胜·2020”秋冬严打专项行动序幕。

  2019年11月,同家庄镇一群众栽植的文玩核桃树被人用锯、剪刀损坏,枝条接穗被盗走。案件发生后,同家庄派出所迅速进行现场勘查和价格评估工作,并对当晚案发周边的公共视频进行调取,发现了嫌疑车辆,锁定了河北籍嫌疑人3名。但文玩核桃接穗被盗在合阳县尚属首例,其品种及价值评定成为影响案件办理的难点问题。围绕这一难题,办案部门反复与价格评定部门沟通,聘请林业专家,联合专业机构和权威部门,最终给予价格认定。

  2020年10月12日,该所办案民警前往河北将嫌疑人高某成功抓获,并依法扣押了作案车辆。合阳县公安局“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专项行动部署后,该所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从河北返回后马不停蹄将另一名嫌疑人李某在西安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高某如实供述了其二人伙同另两名嫌疑人相约于韩城,夜晚到合阳同家庄潜入受害群众核桃地盗窃接穗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同轩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广 告
   第A05版:榆林纵览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三秦之声
   第A08版:民生新闻
用“智”交出快掘满意答卷
汉台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合阳“党建引领人口普查”
榆北小保当公司全力保障矿区冬暖
菊展来了交警 宣传交通安全
太极拳进社区 助力全民健身
宝鸡文理学院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
合阳公安破获文玩核桃接穗盗窃案
家长在行动 城固交警升级“护学岗”
沣西新城举办应急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