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眼中的农高会

  杨凌恒大小学五年级(2)班  雷梓轩

  10月22日,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去参观农高会。农高会全称: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是具有农业、脱贫等多方面内容的大型综合展会。然而在我眼里,农高会是为了展示农业科技发展,促进农业技术交流的科技盛会。

  我去的是D馆。刚进去,我就发现了一个奇形怪状的绿色植物!我满腹疑惑:这是个什么东西?干什么用的?做出来好吃吗?然而当讲解员说出它是新一代培育的飞碟瓜时,我惊呆了:这还是瓜吗?它长了许多有规律的疙瘩,并有一些奇形怪状的凸起物,活脱脱就是蔬菜界的“四不像”,这真的是科技改变未来啊。

  再往前走一点,我又发现了一个大南瓜,它的名字叫“巨人南瓜”。虽然它只生长了四个月,但它已经有108斤重了,并且还是可食用的。我的同学小泉对我说,他当时想的是这个南瓜吃起来味道怎么样,甜不甜?活脱脱的吃货一枚。看到这么大的南瓜,想到了非洲那些食物紧缺的国家,真的应该推广给他们种植,这样他们就不会吃不饱饭了。

  展馆里还有一些吃的:牛肉干、油泼辣子、醋粉等各地的美食,好吃又好看,让我流连忘返。

  这次来到农高会,不仅使我见识到了很多新鲜事物,还让我了解到很多课本上未曾讲到的知识。这样的活动我一定会经常参加。农高会,我期待着下次与你见面。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 题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法治之眼
   第A07版:经济广角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 教育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 思政论谈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内外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 小学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 中学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风景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家乡的槐花
一次特殊的“粮”心之旅
守护粮安 共鉴“粮”心
我眼中的农高会
爸爸,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