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现役军人下月起可免费乘全省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11月1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传来消息,2020年12月1日起,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可以免费乘坐全省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了。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现役军人优先优待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热爱部队、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让现役军人充分感受到陕西人民对子弟兵的尊崇和关爱,根据相关法规文件,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全省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指导意见》。

  免费对象中的现役军人,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现役的军官(警官)、文职干部、士兵(士官、义务兵)和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参照现役军人享受乘车优待。

  以上人员只要持本人有效证件,即可免费乘坐全省所有市内公共汽车及轨道交通工具。同时,有条件的公交、轨道交通线路应开设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依法优先绿色通道。

  这里的有效证件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军官(警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的学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消防员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聚 焦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三秦财富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现役军人下月起可免费乘全省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陕西开考
提前50天竣工
西安地铁举办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昨日暖阳回归 朋友圈晒起西安蓝
交大学子接力跑诠释“西迁精神 ”
目前已建成社区教育学校7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