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吉他

  宝鸡高新第二小学六(5)班  朱星瑞

  夜彻底拉下了它的帷幕,皎洁的月光静静地洒在村庄的地面上。村前的老槐树下,站着一位少年。他红红的脸庞上还沾着今天玩耍时留下的泥点,他就是铁蛋。

  大晚上的,村民们都睡了。而平时十分热闹的村头,现在只剩下了铁蛋。他在往远处眺望,他在等什么?原来他在远方大城市的表哥要回来了。

  一分钟,两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在远方的树林中,一点光亮在闪烁。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一辆小轿车停在了村口。车门打开了,一位身材高大的青年下了车。他一眼便认出了铁蛋,铁蛋也认出了他。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表哥回来了!表哥回来了!”铁蛋跑回家中,向坐在床上的爷爷喊道。

  “好,回来了就好!来来来,赶紧进来,屋里暖和。”爷爷赶紧招呼表哥进了屋。但是铁蛋最关心的不是这个,而是表哥手里提着的一个大盒子。

  “哥,这是啥呀?”铁蛋指着盒子,小心翼翼地问道。

  “这是吉他!一弹琴弦就能发出非常好听的声音!神奇吧?”表哥边说边拿出吉他弹了起来。

  铁蛋身子微微向前倾着,目光紧紧地锁定在表哥的那只手上。优美动听的旋律从表哥的手指间流淌出来,流啊流啊,一直流淌到铁蛋的心里。那是他从来没有听过的声音,时而舒缓,时而激昂,时而轻快,时而深沉……听着听着,铁蛋的手竟不自觉地跟着动了起来。第二天,铁蛋就找来木板和绳子,仿照表哥的吉他自己做了一把“木吉他”。

  从此,每逢表哥弹起吉他,铁蛋便拿出他自制的“吉他”,坐在表哥旁边,像模像样地弹起来。表哥在家的那段时间,铁蛋一直跟着表哥在练。手都练酸了,但他仍不罢休,模仿着表哥的手形弹着、弹着……

  看他这么喜欢,表哥走的时候,就把吉他送给了铁蛋。铁蛋欣喜而又小心翼翼地接过吉他,轻轻地抚摸着,就像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自此以后,吉他成了他最爱的“玩具”,也成了他最要好的“童年伙伴”。只要一有空闲时间,铁蛋就一定会拿出吉他,弹奏一两曲。

  铁蛋常常会想:终有一天,他会背上心爱的吉他,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指导老师  陈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三秦城事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教育经纬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 名校记忆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 成长故事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 思政访谈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 小学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 中学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风景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木偶
摘柿子
奇特的动物园
吉他
向日葵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二十年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