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最美的瞬间

  宝鸡中学八(2)班 乔伟轩

  许多不经意的时候,美好就如昙花一现般在大家的面前华丽绽放,我们能做的只有将这份美好静静收藏在心中。

  在一条繁华的大街上,一名衣衫褴褛的乞丐孤坐在街旁的一角,身边仅有一个破碗及一块写着“自幼失明”的牌子。时不时会有一只手向那碗的方向一甩,紧接着便是“叮啷”一声清脆却又极其刺耳的声音响起,乞丐也就向前方磕上一头。这时,一个幼小的身影出现在了乞丐的身旁,手中捏着一枚折射着耀眼光芒的硬币,那是一个小女孩,手里捏的是刚从母亲那儿要来的一枚硬币。

  她缓缓地弯下腰,将那枚硬币放到碗中,悄无声息,更无一丁点刺耳的声音。这一瞬间使人永远难忘。那时,人性的光辉与纯洁完美地体现在这个小女孩的身上!

  几年前,在一届奥运会的3000米跑道上,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正在你争我赶,刚过1000米时,一位被大家看好的运动员忽然被绊倒了,由于惯性,他一连翻了好几个跟头。看到他最后左脚落地的那一瞬间,大家都明白他的左脚不是扭伤就是骨折了。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把他放在担架上时,他却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最终,他在数万双眼睛的注视下,用单脚跳地的方式跳完了余下的2000米,当他越过终点的那一刻,全场的观众爆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国家选我来夏奥会的赛场上,不是让我去听那一声枪响,而是为了越过那一终点。”在他说出此话之时,奥林匹克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那真是最美的瞬间!

  美,并不是一个人做了多么伟大的事,而是在那短短的瞬间作出了成全他人或奉献自我的美丽,在那时,人们都会赞叹道:“真美啊!”指导老师  陈飞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三秦城事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教育经纬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 名校记忆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 成长故事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 思政访谈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 小学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 中学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风景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最美的瞬间
那份爱,永不消逝
翻过那座山
西湖晚游
我的爷爷
难忘那张稚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