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难忘那张稚嫩的脸

  西工大附中分校初一B6班 雷镒如

  又是一年雪花飘,望着窗外一片银白,我又看见了你稚嫩的脸……

  ——题记  

  在记忆之河游荡,寻找那些渐渐被埋没的回忆,太多零碎的时间碎片在黑暗中漂游。伸手抓住那一个幽光闪闪的碎片,将它紧紧攥在手中。

  碎片像电影一般播放着那些久违的记忆,还有那张稚嫩的脸。

  那天,刚放暑假的我在野了两小时后叩开家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稚嫩的脸,兴许是害怕,一看见我便“汪汪汪”地叫起来。白色的毛发卷曲着堆在头上,短小的身体不住地 抖动,迈着小步伐趔趄地走来。我蹲下,将它放入怀中,它便半眯着两只眼睛。轻轻抓抓它的小肚子,它打一个滚儿,不高兴地叫了几声。我笑着看它在怀里肆意撒娇,看它用那瞪得铜铃一般的眼睛看着。或许是因为累了,或许是因为温暖的怀抱,它慢慢合上了眼睛,沉沉地睡了过去。那时,他才一个月大。

  寒假归来时,因为成绩的不理想,我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疯狂地刷着各科习题。窗外的寒风猛烈地刮着,一阵又一阵袭击着那棵弱小的树。太像了,真的太像期末失利的我。看着那棵无助的小树,我仿佛看见了自己,眼泪便跳出眼眶,在脸上留下一道又一道泪痕。突然我感到有一个温暖又毛茸茸的东西蹭着我的腿,低头一看,它正站在我的脚边。我将它抱起,它用灵动的眼睛望着我,如果它会说话,现在肯定在陈述那一句句安慰的话语。我将它一同带到窗边,窗外小树对于此时的我来说虽然看上去无助,但它的内心现在一定在顽强地与挫折作斗争,为什么我不可以呢?那时,我怀里的它七个月大。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知为什么,母亲要将它送往别人的家中,我大为震惊,可任凭我怎么阻挠都无济于事。一旁的它也察觉到了,躲在我身后大声反抗。被人带走时,它那留恋的眼神令人心碎……

  那天后,我在房间里大哭一场,随后把它的几张照片藏好。这一切,像极了我将手中的记忆藏在手中,恳求时间将它还给我,但都是白费工夫。直至如今,我仍然不能忘怀的是那张稚嫩的脸。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三秦城事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教育经纬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 名校记忆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 成长故事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 思政访谈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 小学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 中学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风景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最美的瞬间
那份爱,永不消逝
翻过那座山
西湖晚游
我的爷爷
难忘那张稚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