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日开幕

陕西—广西—新加坡海铁联运线路将首发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 实习生 王超杰)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2020年11月27日—30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我省将组团参展,并在国际陆海贸易方面发力。

  本届东博会总展览面积13.4万平方米,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魅力之城”五大专题。国内商品展示类别为机械设备(食品包装加工机械、电力设备、新能源设备、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等)、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农产品和食品、轻工等;东盟及区域外商品展示类别为食品饮料、生活消费品、大宗商品和服务业产品等。

  从2004年至今,东博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六届。本届博览会,紧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议定书,围绕中国一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创新合作”为重点,更加注重展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加强服务贸易国际合作,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东博会将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的模式。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东博会期间,我省将成立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其中,经贸代表团将邀请省内流通型企业、电商企业、生产加工型企业和外贸进出口企业到会采购洽谈。届时,陕西西安—广西北部湾港—新加坡海铁联运线路首航仪式也将举行。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我省还将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陕西展区组展设展。展区位于主展馆B区一层B1展厅,主要展示沿线省区相关建设成果、园区、物流、港口基础设施等,我省申请展区面积120平方米,将以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模型)等方式进行展示。

  此外,科技陕西也将组团亮相。在东博会先进技术展D馆展区,省内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术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最强方阵”,将在50平方米展位内,集中展示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成果及产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
~~~同步解决老年人等群体数字化适应问题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日开幕~~~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交会今开幕~~~
~~~
~~~民警及时找回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公 告
   第A06版:三秦城事
   第A07版:体育新闻
   第A08版:经济广角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 思政论坛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 市县教育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 思政课堂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 小学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 中学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 校园风景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一代传奇 马拉多纳
我国将建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
陕西—广西—新加坡海铁联运线路将首发
陕牌农产品组团“闯”山城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年1月26日召开
七万元彩礼钱落火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