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煤集团铁路运量创新高

“十三五”铁路运量达3.22亿吨

  本报讯(王阿洁 张燕 记者 张永宁)2020年,陕煤集团累计自产煤铁路运量达9394万吨,较2019年全年自产煤铁路运量增长27.95%,创出陕煤铁路发运新纪录。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陕煤集团煤炭运销量连年增长,累计销售煤炭近8亿吨,其中铁路运量3.22亿吨,铁路运量占总销量的比重逐年提高,极大地改善了以运定销的情况。

  2020年,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给煤炭销售运输带来的严峻挑战,陕煤运销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政策要求,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研究制定翔实的运行方案和配套措施,持续优化发运结构,不断提高煤炭铁路运输规模和比例,确保铁路运输增量和运输结构调整目标实现。

  陕煤运销集团持续深化与中国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运量互保合作,全力争取运力配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阶段运行特点和不同流向,及时调整请车,组织协调处理省外与省内、电煤与非电煤、港口和直达等发运关系。

  同时,公司积极协调矿区提高装车速度和空车利用率,实现稳定装车快进快出。及时调整公铁发运结构,克服恶劣天气、空车不足、环保压力、用户接卸困难等不利影响,强化日常运行管控和调运组织,制定年度考核细则,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做到周通报、月考核,保铁路发运、保重点流向、保重点区域、保重点用户,提高装车兑现率和总装车数,多措并举提升铁路运输保障能力,确保运行平稳。

  此外,陕煤运销集团强化调运信息互联互通,根据各矿区实际装车能力,细化各单位日均装车指标,持续督导各单位完成月度装车数,以盯紧每日装车数保月、以月保年,并充分发挥自备列优势,构建路车与自备车互补的运输体系,着力提升“六线四区域”核心市场发运量,抢占优势市场主导权,构建陕煤铁路运输发展新格局。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三秦文博
   第A08版:经济广角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首批陕西省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出炉
“十三五”铁路运量达3.22亿吨
长安供电公司抢修设备保供暖
“一网、一门、一次”泾河新城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陕煤生态水泥公司2020年全年目标超额完成
榆林化学公司86台超限设备制造完成
辛苦了 请收下这份“礼包”
水滴启动“晴空计划”助力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