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家门口办证 让群众少跑路

  “棉寺坝村距离县城60多公里,办个证来回跑要大半天时间呢。现在在镇上就能办了,这下方便多了。”3月17日,拿到营业执照的孔先生高兴地说。

  家住太白县鹦鸽镇棉寺坝村的孔先生想要经营养殖场,需要办一个营业执照,本打算去县城办理,听到镇上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的消息后,就来到镇上办理,很快就取到了营业执照。这是太白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下放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后,由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首张营业执照,这项举措的落地见效,给远离县城的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2021年,针对太白县镇村分散、山大沟深的实际情况,太白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深化“跑一次”和“就近办”改革,在基层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站),按照“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和“应放尽放”的原则,加大事项办理下沉力度,让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真正做到“既受又理”。自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运行以来,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委托办理工作实现了从受理、审核、办结、制证到取证“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折腾。

  通讯员 潘丹 王振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细品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时讯
临潼区打造“五微一体”服务品牌
紫阳法院召开警示教育会
争做文明交通小公民
观发展史 展未来路
大荔交警安全宣传进校园
宝鸡文理学院宣传水土保持法
黄矿发电公司多举措增强班组建设“软实力”
合阳巡特警校园说“法”
家门口办证 让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