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在泾河新城落幕

  本报讯(记者 余明)为期3天的2020—2021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4月5日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圆满结束。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近400支队伍、20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共同探讨机器人技术。

  VEX机器人大赛又称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大赛主要通过推广教育型机器人,拓展中学生和大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兴趣,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三天激烈紧张的比赛,最终,42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斩获技能赛、联队合作赛和联队对抗赛的冠、亚、季军奖项,另有66支队伍获得大赛其他奖项。其中,在技能赛中,中关村一小、鹰爸机器人6队、深圳腾讯追梦战队、上海睿冠机器人活动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荣获VIQC小学、VIQC初中、VRC初中、VRC高中和VEX U大学技能赛冠军;在联队合作赛中,田阳一小和双林之星荣获VIQC小学联队合作赛冠军,成都博姆机器人俱乐部和文远组合荣获VIQC初中联队合作赛冠军;在联队对抗赛中,中关村第三小学A队和创未来机器人荣获VRC初中联队对抗赛冠军,福州三中和上海睿冠机器人活动中心荣获VRC高中联队对抗赛冠军,上海交通大学荣获VEX U大学联队对抗赛冠军。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咸新区和泾河新城管委会给予本次赛事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赛事组委会希望能够继续联合政府、高校和企业,在科技迅猛发展、智慧科技深刻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今天,为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打好人才基础。

  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致力于人工智能产业建设与互联网经济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公开赛是泾河新城近年举办的最大规模机器人竞赛,将进一步提高新城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的影响力和聚合力,推进泾河新城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建设。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时讯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读图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2园区3项目入列省级示范
70万元股权捐赠 助力宁陕中蜂产业
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在泾河新城落幕
西安航空基地“交房交证零时差”
“双重身份” 让航空基地综保区企业释放新活力
线上学习 搭建陕粤青年税务干部沟通桥梁
宣讲团为外商投资企业“划重点”
税务“春风”吹进千亩油菜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