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小丑”医生送欢乐

装扮成小丑的医护人员手拿鲜花、祝福卡片,看望产妇和新生儿 本报记者 张毅伟 摄
“小丑”医生与患者交流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4月6日上午10时,20多个穿着小丑服装、手拿鲜花、祝福卡片的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站在住院部五楼产科病区,他们准备将手里的鲜花和祝福卡送给患者及家属们。

  在新生儿疫苗注射室门口,王女士正抱着42天的宝宝等待接种卡介疫苗,“小丑”医生们走到王女士面前,一会哼着歌逗小宝宝,一会拿着卡通布玩偶给宝宝看,小宝宝居然睁大了眼睛,对着“小丑”医生笑了起来。王女士笑着说,在医院里从来不曾想能见到如此欢快的场景,看到这个场景还是蛮惊喜的,非常感谢“小丑”医生带来的欢乐。她还笑着对宝宝说道,“你看你,脸脏兮兮的,还被这么多人关注。”

  在产房走道里,李女士抱着刚做完听力复查的女儿,见到走来的“小丑”医生一下笑了起来。她说看到医生穿成小丑的样子觉得特别可爱,看了后确实心情好了。“医院本身是一个比较严肃的地方,但是看到“小丑”医生还挺惊喜和意外的,这样的呈现形式特别好,也特别有意义,让患者对医院、对医生也没有了紧张焦虑的情绪。”

  从产房刚送完祝福和礼物的门诊第二党支部书记付惠玲笑着说,刚刚“小丑”医生给这个产妇讲了一下如何识别新生儿黄疸的一些小技巧,因为这个产妇的血型是O型,而宝宝是A型血,很容易发生溶血,但是孩子出院后就没法监测了,需要家长有一些简单的方式来识别;还给产妇讲了一下如何给奶瓶消毒,如何护理宝宝的皮肤,对产妇的产后心理问题和情绪问题也进行了指导,还告诉她,如果出现了产后疼痛、骨质疏松等问题还可以来咨询疼痛科医生。这个产妇也觉得生完孩子后心情多少有些焦虑,“小丑”医生这样和她交流,给予她一些简单的科普指导,她一下心情舒缓了很多,甚至觉得受益匪浅。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文博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举报环境违法最高可奖1万元
“小丑”医生送欢乐
西安明日公开摇号 分配2460套公租房
被追授“咸阳最美交通运输人”称号
我国明确四项举措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需注意啥
今起西安地铁线网调图提升运力
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批
牡丹争春
本报宝鸡通联表彰培训会举行
新设市场主体8万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