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历博清明假期接待观众两万多人次

  4月7日,记者从陕西历史博物馆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该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升服务质量,累计接待观众共计23943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清明小长假期间,该馆公众服务部严格落实节假日接待服务和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节前做好限流、预约、安全、有序参观的各项工作部署,假日期间全员上岗,所有人员严守岗位纪律,微笑服务,并针对突发事件按照规章制度处理,为观众提供分众化服务,不断提升人性化服务能力,提高了观众参观满意度,实现了服务零投诉,营造了文明健康的参观氛围,圆满完成了清明小长假的各项接待工作。据统计,清明假期该馆累计接待观众共计23943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4月4日清明节当天,陕西历史博物馆社会教育部面向社会公众举办了“暮春清明 忆满长安——二十四节气之清明”教育活动,共有22组家庭共44人参与其中。本次教育活动,教育员首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了课程导入,为大家介绍二十四节气、清明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接下来教育员带领大家走进展厅,介绍主题文物彩绘打马球俑,让孩子们了解唐代人们的体育活动。而后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以现场教学、互动体验、视频授课的形式着重介绍清明节气、历史渊源、清明的相关传统习俗。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清明传统习俗及相关文物的同时了解古代体育活动,并通过体验高尔夫玩具感知打马球的乐趣,拔河以及种植花草等游戏环节,培养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课堂气氛有趣欢快,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充满知识性又兼具趣味性,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  本报记者 赵争耀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出台研学旅行实施方案~~~
~~~
~~~
“汉代体育文化五走进”送文化进校园~~~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文博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倾力打造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陕南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认定专家论证会召开
陕历博清明假期接待观众两万多人次
咸阳师院学生体验汉代体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