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一所校史馆 记录65载光辉历程

65载砥砺奋进载入史册,令老校友感慨万千

    本报讯(耿跃 记者 孟琳)4月6日,杨陵区高级中学校史馆举行盛大开馆仪式。杨凌示范区教育局、杨陵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该校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全校师生参加开馆仪式。

  仪式上,杨陵区高级中学校长边会均回顾了该校建校以来创造的辉煌成绩,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对校史馆的筹建工作进行了介绍。边会均表示,所有杨中人将继续坚持“不甘平庸 追求卓越”的杨中精神,以校史馆落成为契机,为杨凌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学生代表张燕在发言中表示,杨中的过往历史和光明前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成就自己,回报学校,奉献社会。

  据了解,新建成的校史馆分为历史沿革、大事记、校友情深、德育篇、荣誉篇、精英篇6个篇章。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字、实物、图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杨陵中学自1956年建校以来学校的校训、校歌、校徽、历任领导、发展历程、校友风采及学校愿景等方面的内容,高度概括了学校65年的办学创业历程。

  边会均向记者介绍说,校史馆是杨中65载光辉历程的深刻记录,是全球数万校友的殷切期盼,是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焦点。回顾杨陵中学65年的发展历程,一个又一个梦想的实现,是因为杨中人的治学灵魂深处,有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是深厚的文化积淀、是源远流长的学脉,是“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的共同信仰。这一举措,是对奋战在杨陵中学老一辈教职工的高度致敬,是对全球各地杨中学子的深情召唤,更是彰显了一代又一代杨中人的辉煌“创业史”。

  “在我的前面有10任校长,从1956年到现在大约有600多名老师,曾经在杨中这里辛勤耕耘,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我总觉得要给前辈们一个交待,让他们的精神和名字永驻杨中。”谈及建设校史馆的初衷,边会均激动地说。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965369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消防安全公开课网上直播
如何加强劳动教育 校长们这样说
皮影英语课 越听越有趣
一所校史馆 记录65载光辉历程
西安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创新“养成教育”
安康举办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
顾明远:每个教师都能成为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