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神奇的汽车

吴培源,10岁,西安建大附小四年级学生。性格活泼开朗,乐观上进。喜欢阅读、写作和画画,曾在学校重阳节采访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小记者”,共发表习作5篇。座右铭是“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西安建大附小四年级  吴培源

  车上天后就变成了天空蓝,如果恰好碰到一朵云,车也会变成云彩的颜色,让你体验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如果你想在海洋中遨游,可以按一下“海洋模式”按钮,车后就会立即伸出螺旋桨,并在数十秒后带你潜入海底,这时就会看到成群的鱼儿在迷人的珊瑚丛中游来游去,十分惬意。

  我发明的是一辆酷酷的太阳能海陆空汽车,它不仅能在陆地上奔跑,而且还能上天入海。它的外观颜色也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车身上还有几道金色的“闪电”,够酷吧!

  车门两侧和车尾,分别装有隐形机翼和螺旋桨。如果你有急事而马路上又堵车了,别着急,请按一下“天空模式”按钮,汽车两侧就会伸出一对机翼,再继续按压“天空模式”按钮,汽车就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车上天后就变成了天空蓝,如果恰好碰到一朵云,车也会变成云彩的颜色,让你体验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如果你想在海洋中遨游,可以按一下“海洋模式”按钮,车后就会立即伸出螺旋桨,并在数十秒后带你潜入海底,这时就会看到成群的鱼儿在迷人的珊瑚丛中游来游去,十分惬意。

  这就是我发明的神奇汽车,不仅外观炫酷、功能强大,而且节能、环保。它将于2050年面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教师点评:小作者从生活出发,通过丰富的想象,发明了一款太阳能海陆空神奇汽车,并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描写了该汽车的特点,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指导老师  姜丽敏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965369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神奇的汽车
征稿启事
美丽的石榴花
一只朱鹮的“出逃”路
乡村婚礼
白云
大美西安奥体中心
零食王国之旅
相约十四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