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2021年陕西蓝皮书》发布

预计今年陕西经济增速6%左右

  4月8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举行《2021年陕西蓝皮书》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的《2021年陕西蓝皮书》有5本,包括《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1)》《陕西社会发展报告(2021)》《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21)》《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21)》和《陕西精准脱贫研究报告(2021)》。其中,《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1)》认为,今年陕西经济增速预计将在6%左右。

  《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1)》认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陕西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年呈现结构优化、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产业结构转变为第三产业占主导地位。农业生产稳中向好,工业生产保持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加快,消费市场加速恢复,网络消费持续发力,对外贸易增长加快,财政收入降幅收窄,城乡居民收入快速恢复。总体来看,陕西经济运行持续恢复,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而深远,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还需进一步夯实经济增长基础、巩固经济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2021年陕西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速,预计增速将在6%左右。

  《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21)》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面”的国际交往按下了“暂停键”,在此背景下,“云外交”推动引领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时,中欧班列保持平稳增长,欧亚贸易也在逆境中保持增长,欧亚金融互联互通继续深化、民心相通以特殊方式持续开展等,使得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报告认为,下一步陕西加快丝路经济带建设重点与方向应放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建设,加快建设西安“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

  本报记者 文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西安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1年陕西蓝皮书》发布~~~
《2021年陕西蓝皮书》发布~~~
陕西三原星火养羊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湖北~~~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965369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适应形势任务变化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推出10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辅导读本》出版
预计今年陕西经济增速6%左右
“80后羊倌”带旺羊产业
武汉解封一周年 浴火重生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