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劳模演劳模 劳模看劳模

全省近千名劳模和一线职工观看《织梦人》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 王伟伟 实习生 王雯静)4月8日下午,近千名来自陕西国防系统的劳动模范和基层一线职工观看了大型秦腔现代戏《织梦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献给劳模们的演出,是由全国劳动模范、西安易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惠敏莉出品并兼主演,演的是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及其班组的先进事迹。

  记者了解到,《织梦人》以新中国成立十余年间的重大史实如抗美援朝、第一个五年计划、中共八大等为历史背景,刻画了以原西北国棉一厂细纱车间值车工赵梦桃为代表的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不断成长、成熟的人生历程,表现了一代纺织人从追求“吃饱穿暖”到“衣被天下”的理想之梦。

  “纵是残片还要攒,攒下缝缝又连连。厚的纳鞋底,薄的做鞋垫,剩下的还要搓麻绳,舍不得扔掉一丝棉”“咱们既把纺织干,再不能眼睁睁看着百姓缺衣穿。我代表车间姐妹发誓愿,好好干,下苦干,老实干”……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通过秦腔艺术手段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凸显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勇于创造、努力奋斗,铸就历史伟业”的壮阔图景。

  长期以来,我省国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忘我拼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抒写了一部英才辈出、建功立业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一代代劳模工匠人才为陕西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职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965369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上年纪”的电影也能“美颜”
西安交大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政务服务驿站“开”进高铁站
劳模演劳模 劳模看劳模
西安未来几天多阵性降水
哺乳期女性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