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孩子和家长进警营参观

  为了切实保障高新区青少年儿童出行交通安全,提升孩子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3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幼儿园(西安高新第一幼儿园新园区)师生、家长60余人应邀来到交警高新大队,体验警营文化,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用别样假期充实幼儿生活。

  消毒、签到、集合后,家长和孩子们手牵手参观了交警高新大队警务大厅、办案中心、警营文化长廊和交通指挥中心,家长们在陪同孩子参观的过程中,也听取了政秘科民警冯玉龙关于交警高新大队便民措施落实、长假街面执勤安排、办理案件规范、交通指挥调度和警风廉政教育的相关介绍。

  在高新区交通指挥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交通指挥大屏幕,惊奇的感慨:“天哪!交警叔叔平时在看着我呐,再也不敢乱过马路了!”

  在交警高新大队决策室内,民警通过现场问答、举例说明、观看教育片的方式,为参观的师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地交通安全课,孩子们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花朵和绘画赠送给交警叔叔们。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将会在以后出行中为孩子做出榜样,共同营造高新区文明交通出行环境,同时也为交警高新大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孩子们同交警叔叔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并与交警铁骑进行了合影。通过“警校家”共建交通文明安全出行假期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生活中学到安全知识,也让孩子们的假期更有意义。

  文/图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965369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刀尖上的舞者
灞桥民警助迷路女子与家人团聚
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阳光服务”暖人心
患病母女紧急求助 民警助其乘火车
高陵耿镇派出所“开门评警”倾听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