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华电陕西公司:

“三严”发力 筑牢物资采购廉洁防线

  近年来,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重点强化物资招投标领域廉洁风险防控,通过强化纪律规矩作风建设,完善管理制度、打造物资采购廉洁文化。招投标工作实现线上阳光透明采购,公开采购率、集中采购率、上网采购率完成三个100%,采购领域无违法违纪、无投诉、无举报,赢得了供应商和招标单位的认可。

  划定工作红线,严明采购纪律。该公司从招标采购领域历年违法违纪警示案例吸取经验教训,针对易发违规违纪风险的关键环节制定《物资招标采购人员廉洁从业六不准》,划定红线、明确罚则,使“六不准”入心入脑,成为物资采购人员自觉践行的标准,杜绝了采购过程中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现象。

  扎紧制度笼子,严格采购程序。针对物资采购流程关键控制点,该公司先后制订了月度计划和非(招)标文件会议审核制度、采购评审制度等制度规范,在制度中明确廉洁条款和罚则,防范应招未招、拆分标段、计划外采购、人为干预等现象,用制度助力廉洁采购目标落地。该公司组建了85人的非招标采购评审专家库,随机从评审库中抽取人员,进行交叉评审,防范廉洁风险。

  强化廉洁教育,严实工作作风。定期学习违法违纪案例,签订物资采购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月、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举办具有鲜明特色的物资采购领域廉洁格言征集、廉洁知识微信答题等活动,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纪律严明、采购严格、工作严实”的“三严”特色品牌。重要节假日进行廉洁提醒,强化了从业人员责任意识,使廉洁纪律厚植党员干部内心,成为工作的自觉遵循。

  通讯员  刘国群  王玮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文体
   第A06版:细品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时讯
让共建共治共享释放新活力
开启校地合作新征程
黄陵矿业发电公司330KV线路完成移交
山野新绿飘“菇”香
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智慧运销”管理解决实际问题
传技能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工资拖欠6年 “老吴工作室”帮忙讨回
“三严”发力 筑牢物资采购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