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妈妈跑得嗨 不小心把娃跑“丢”了

  4月17日7时30分,2021年西安(融创)马拉松赛准时在西安永宁门发令开跑。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400余名民警和辅警,在钟楼至西门至丰庆路十字一线执勤,以确保马拉松比赛安全举行。

  上午8时10分,开赛仅仅40分钟,是赛道最拥挤的时刻。在西门外赛道拐弯处,执勤民警突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驾着平衡车停在赛道中间左顾右盼,寻找着什么,此刻赛道中跑手们拥挤向前十分危险。两名执勤民警冲入赛道中间,将小男孩连同平衡车抬出赛道至安全处。

  小男孩说妈妈参加马拉松,带着他一起跑步,刚才拐弯不小心和妈妈跑丢了。执勤民警问小男孩知道不知道妈妈手机号码?小男孩十分淡定地用手腕上的电话手表和妈妈联系,执勤民警也告知了具体地点。

  不到10分钟,年轻的跑手妈妈从赛道返回,连声说抱歉、抱歉,谢谢、谢谢。她说正跑兴头上,跑着跑着一回头发现孩子不见了,不知如何是好。正着急着电话来了,感谢民警的帮助。

  王武名 本报记者 朱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沸点
   第A04版:沸点
   第A05版:沸点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城事
享受西马 用脚步丈量城市精彩
公交人凌晨守候 护航西马
朋友圈花式晒西马
妈妈跑得嗨 不小心把娃跑“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