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思政铸魂 携手育人

西安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观摩活动举行

  本报讯 (记者 陈飞波 王晓峰 ) 4月26日,由西安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指导中心、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主办的西安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观摩活动在西安工业大学附属学校成功举行。西安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指导中心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瞿月朗,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和巧云等碑林区各中小学骨干思政课教师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全面研讨交流了“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有效路径,展示了碑林区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新成绩。

  研讨观摩活动中,授课内容包含小学、中学、大学三个学生段,展现了碑林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携手共育的碑林思政育人模式。

  西安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指导中心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华平、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为华、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思政课教研员汝敏、西安工业大学附小教师李智、西安工业大学附中教师夏文栋、西安工业大学附中教师张琪分别从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课程思政、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研训工作及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等层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深入探讨了思政课创新实践及思政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路径。

  西安市教科院副院长贾玲作了《培根铸魂·学科育人——结合案例谈学科思政的育人价值、有效路径及实施方法》专题报告,她从各学科的课堂教学出发,强调了各学科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牢课堂“主阵地”,深度挖掘中小学所有课程蕴含的思想教育资源,发挥教学全过程育人功能,让“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树立“大思政”观念,从小就给学生播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活动不仅介绍了前沿的理论成果,举行了鲜活的课堂观摩课,也充分展示了碑林区思政课建设的新做法与实践,为思政课课堂教学与教育科研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思政课程向纵深发展。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高新四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用英雄精神立德树人
~~~
~~~西安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观摩活动举行
~~~
​​西安外事学院实践教学~~~
~~~曲江第一小学教育集团2021思政“大练兵”举行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要点
   第A05版:要点
   第A06版:看点
   第A07版:看点
   第A08版:专题
   第A10版:市井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法眼
   第A13版:生活
   第A14版:城事
   第A15版:时讯
   第A16版:人物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思政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用七色土培育绚丽花朵
雁塔区教育局调研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
思政铸魂 携手育人
65名高中校长走进曲江一中参观交流
让思政教学“活”起来
探究思政育人新途径
派出所民警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