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探究思政育人新途径

曲江第一小学教育集团2021思政“大练兵”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成河)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有效推动思政课内容“活起来”、效果“实起来”,促进思政教师专业水平提升,4月22日,曲江一小教育集团“立德树人 思政铸魂 学科育人”2021年思政“大练兵”活动在校本部举行。活动特邀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教部副主任、思政教研员王利作为点评专家。

  活动中,两位授课教师分别执教了五年级下册道德与法治《红军不怕远征难》一课和五年级下册语文《清贫》一课。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两节不同学科的课程内容,让思想政治教育课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曲江十小李丹老师以一首描写长征路途艰辛的诗词《七律·长征》激发学生兴趣,以课题《红军不怕远征难》为突破口引发学生质疑,利用实物、影像资料等直观素材,引导学生感知长征的艰辛。

  在学习过程中,李老师还通过“长征故事我来讲”的环节设置,将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融入课堂,并将长征精神和生活实际相结合,使学生入情入境,不仅深入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

  曲江一小李怡老师从单元主题“责任”入手。课堂上,李老师除了关注语文知识的学习之外,还带领学生通过资料搜集、分析交流、深入品读等方式,引导学生明白了传承与发扬矜持不苟、舍己为公革命精神的现实意义,并勉励学生以实际行动向无产阶级革命家致敬。

  西安市教科院小教部副主任王利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呈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专业指导。

  王利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操作,从课程目标到教材融合,为各校今后的思政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令老师们受益匪浅。

  讲好思政课、办好思政课、做好领路人,曲江一小教育集团将用情、用心、用力,深入探究思政课育人的新途径,切实提升学校思政教育实效,积极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个人发展与祖国的未来建设之中。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高新四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用英雄精神立德树人
~~~
~~~西安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观摩活动举行
~~~
​​西安外事学院实践教学~~~
~~~曲江第一小学教育集团2021思政“大练兵”举行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要点
   第A05版:要点
   第A06版:看点
   第A07版:看点
   第A08版:专题
   第A10版:市井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法眼
   第A13版:生活
   第A14版:城事
   第A15版:时讯
   第A16版:人物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思政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用七色土培育绚丽花朵
雁塔区教育局调研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
思政铸魂 携手育人
65名高中校长走进曲江一中参观交流
让思政教学“活”起来
探究思政育人新途径
派出所民警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