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鄠邑区潭峪河示范段

生态修复工程南北两区6月底前开放

  本报讯(记者 艾莉)4月29日,鄠邑区迎十四运建设指挥部邀请媒体和市民代表现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观摩,先后参观了西汉高速鄠邑出口大转盘整治提升和道路拓宽及绿化提升、潭峪河示范段生态修复工程(潭滨公园提升改造)、吕公路和东城南路道路提升改造及绿道建设以及草堂路“白改黑”整治提升等项目。

  记者在潭峪河示范段生态修复工程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是新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的核心节点工程,工程南起东新路,北至渼陂东路,修复总面积246亩,分南北两区,其中陆域面积144亩,水域面积102亩,总投资1.07亿,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栽植水生植物净化水质、对原橡胶坝进行修缮形成大水面、对堤岸进行改造增加亲水性、对原广场进行修复改造提升品质、建设人行景观天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质,同时对新河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准4类将产生积极作用。

  据鄠邑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河由主源潭峪河与支流黄柏河、许家河汇流而成,潭峪河与黄柏河交汇处以下称新河,新河鄠邑区平原段总长17.8公里,2020年9月鄠邑区开始实施新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在清淤疏浚、堤防整治、堤防林建设、生态修复等一系列进行了综合整治。作为新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的核心节点工程,潭峪河示范段生态修复工程于今年1月10日开工,目前南区水利工程已完工,已于4月9日开始蓄水,目前蓄水已完成,南区园区地形整理已完工,景观及绿化已完成90%,计划4月底完成南区园区铺装、景观及绿化工作,6月底前,南北两区及人行景观天桥建成并开放。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专题
   第A04版:专版
   第A05版:要点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要点
   第A08版:看点
   第A09版:市井
   第A10版:城事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文博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我省文学界纪念陈忠实逝世五周年
万名抗疫人员获“数字红包”
横山区表彰第二届道德模范与“横山好人”
生态修复工程南北两区6月底前开放
紫阳县洄水镇严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多位公益人被推荐参评十大公益大使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