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种下“金豆豆”销路不用愁

定边发展马铃薯订单式农业

  时下,在榆林市定边县堆子梁镇种羊场村的马铃薯高产示范田里,北大荒马铃薯集团的脱毒种薯正在有序播种,这些从黑龙江而来的马铃薯脱毒种薯,经过了晒种、催芽、切块,再与草木灰搅拌装进农机播种到田地里,成为了农民眼里增收致富的“金豆豆”。

  据了解,北大荒马铃薯集团统一向签约的农户提供高淀粉的马铃薯脱毒种薯,采用马铃薯高产栽培模式和现代化的马铃薯种植技术,同时全方位对接农户,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和指导,并进行后续统一定价收购,保障价格和销路,让农民真正吃下“定心丸”。

  定边县土地资源广阔,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具备种植马铃薯的独特优势。今年3月,定边县与北大荒马铃薯集团签订马铃薯产业项目投资框架合作协议。5月初,北大荒马铃薯集团在定边县建成4000亩马铃薯高产示范田,通过实现“脱毒种薯繁育+标准化”“全程机械化马铃薯种植+产业公司”模式,发展马铃薯订单式农业,预计种植效益将比常规种植每亩多500多元。

  文/图 叶子 陈煜 本报记者 李波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拉人头 免费体检 养生讲座~~~
~~~
让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种下“金豆豆”销路不用愁~~~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大槐树纪事·婚宴
   第A06版:市井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文体
民警街头揭秘“经济犯罪”新特点
热线实录
清涧打造生态宜居现代城镇网络体系
定边发展马铃薯订单式农业
定边县安边镇:牡丹好看能致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