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奶奶家的小院

  西安市机场小学四年级   郑舒予

  奶奶家的小院虽然看起来很朴素,但是在我的眼里,却是最美丽而别致的。

  院子里开辟了一个小菜园,菜园是用小方砖围成的,种着许多蔬菜。春天到了,一场春雨过后,大片大片的菠菜尽情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嫩绿的新叶在阳光下舒展着身姿;蒜苗也从土壤里探出头来,变得绿油油的,使劲向上长;红的、绿的辣椒像小铃铛似的点缀在绿叶丛中,菜园里一片生机勃勃。

  奶奶非常勤劳,她还用美丽的鲜花装扮小院。你瞧!桃红的海棠在阳光的照射下露出娇艳的笑脸;姹紫嫣红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引来三五成群的蝴蝶在花丛中捉迷藏。

  秋天,核桃成熟的时候,奶奶的小院就带给我别样的快乐。 我最喜欢和爸爸一起拿着长长的竹竿打核桃,我像小猴子似的手脚并用,灵巧地爬上核桃树,用力一挥竹竿,“哗啦啦”地核桃就落了一地。“爸爸快捡起来!”我大喊。不一会儿,爸爸手里的袋子就装得满满的。

  这就是我的乐园,它承载着我的快乐和收获,给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教师点评:这篇文章介绍了一处别样的天地——奶奶家的菜园,小作者描写了春天菜园里生机勃勃的景象,语音生动,富有感染力。尤其是秋天摘核桃的趣事,也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指导老师 张蕾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市井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看点
   第A09版:看点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法眼
   第A12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恐龙寻宝记
我的爸爸
打乒乓球
未来的手表
天晴的时候
画一扇窗
奶奶家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