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大明宫遗址区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5月18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共同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讲述历史故事、致敬文博工作、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使命担当。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曲江文化大讲堂之《大明宫讲唐》邀请到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商子秦主讲。活动现场,商子秦通过讲座对话的形式,以扎实饱满的文化功底、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述以及独具一格的理论观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进一步了解到“汉韵唐风,天盛长安”的风采,激发了公众对汉唐历史与大明宫更多的好奇与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干部群众还用激昂的歌声,演绎了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动人的旋律里,追忆革命历史,重温誓言初心,抒发爱国热情。

  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是文旅界的节日,更是一个文化传承与交流的平台。如今,在文旅融合的新时代背景下,大明宫遗址区调整自身定位,依托厚重而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多维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探索出重构文旅未来发展,激发遗址潜能的全新文化发展模式。

  今年,在全息影像、AR/VR等科技手段的加持下,大明宫遗址博物馆、大明宫影院、考古探索中心等文旅项目即将陆续面世,科技文化融合,历史时尚穿越,大明宫这片土地将散发出更强大的文化磁场,让文化成果更深远地惠及民众。 

  文/图 本报记者 余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市井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看点
   第A09版:看点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法眼
   第A12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大明宫遗址区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
陕西电信“全运惠民十大行动”助力十四运
新城区发出倡议 关注无障碍环境
知乎一季度实现营收4.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