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小樱桃成致富“金疙瘩”

  5月19日,在扶风县杏林镇杨家沟村,农户杨怀周在给客商交售大樱桃。扶风县杏林镇杨家沟村是远近闻名的樱桃种植专业村,自2014年开始发展樱桃产业,全村种植大樱桃1800多亩,栽培优良品种16个,其中俄罗斯8号、萨米拖、布鲁克斯、天地一号等早、中、晚熟优质品种以其色泽艳丽、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扶风县杏林镇因地制宜,积极进行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栽植樱桃,形成了以杏林镇良峪村、杨家沟村为主的生态樱桃栽植园2个,总面积约2000亩。

  杨家沟村党支部将樱桃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外出参观学习考察,学习外地种植技术,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及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蔡宇良为指导专家,成立了技术服务团队,以改善提升大樱桃质量为抓手,定期开展技术培训指导。为提高杨家沟大樱桃产业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注册了“杨沟宝”商标,紧跟“互联网+”销售潮流,促进多渠道销售,切实为农民致富助力加油。村上以村集体经济200亩樱桃产业园为龙头带动,带领村民大力发展樱桃产业。目前全村樱桃挂果面积1400亩,年产量1400吨,每亩产值可达2万余元,人均增收6000元左右。每年给全村可带来2000多万元的收入。

  文/图 通讯员 唐志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细品
   第A06版:市井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城事
靖边县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陕煤运销集团开展专项工作考核
合阳同家庄派出所增强辖区群众满意度
黄陵矿业铁运公司“爱心专列”开通
放飞童行梦 点赞成长礼
延安甘泉北站派出所安全技能培训进校园
陕煤运销黄陵分公司多措并举增效益
餐厨实践教学基地在宝鸡成立
小樱桃成致富“金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