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黄陵矿业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桥山诗颂·礼赞百年”红色诗歌诵读比赛举办

  本报讯(苏雨 李洋 记者 张永宁)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6月3日晚,黄陵矿业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桥山诗颂·礼赞百年”红色诗歌诵读比赛,在文体中心举办。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商子秦,全国十大小说演播艺术家、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陕西朗诵考级委主任委员晓河,三秦都市报社社长高敬毅,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西安站站长兰金龙,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陕煤集团纪委副书记朱朝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新录,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张海涛,陕煤集团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均,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鹏,副总经理赵小兵,纪委书记马玉军,总会计师李尚红,副总经理刘建伟、周志群,和各单位职工家属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的红色经典盛宴。

  盛世中华、壮丽山河,红旗漫卷、遍地放歌,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比赛在瑞能煤业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相约百年》《丰碑》《永远跟党走》《党的赞歌》《回延安》……来自12个单位的参赛者们或婉转悠扬,或激昂慷慨。一部部经典的红色作品,引领着大家穿越时空,重回革命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情怀和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词句抒发了黄矿儿女对党深情而坚定、朴素而真挚的告白之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穿越、激情、感动、青春、节奏、诗意、礼赞、对白、魅力、自豪、正气、精心。”商子秦对比赛的12个节目逐一进行点评。

  李永刚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赞扬,他说道:“整场比赛激情饱满、精彩纷呈,作品选得好,诵读呈现得好,带给观众视觉和听觉上美的享受,既有深深地回望与思考,又带给我们自信和力量,是一场思想内容穿透力和艺术表达感染力完美统一的高水平职工朗诵比赛。”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号煤矿《回延安》荣获一等奖,矿业宾馆《可爱的中国》、双龙煤业《不朽》荣获二等奖,瑞能煤业《前进,向着太阳》、发电公司《信仰的力量》、机电公司《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荣获三等奖。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庆祝建党100周年 知史爱党 赓续血脉书画展”走进黄陵矿业公司
~~~
黄陵矿业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传承建党百年红色基因 助推绿色煤企高质量发展
黄陵矿业“四个红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桥山诗颂·礼赞百年”红色诗歌诵读比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