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太快了!从走出家门到拿到营业执照,十多分钟就好了!”6月10日早上,西安国际港务区西航花园商业街的个体户樊磊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在家门口的西航花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拿到了营业执照。“以后有啥业务就去社区办,节约了不少时间,这么好的事,我要给周围创业的朋友们都说一说。”

  十几分钟办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只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扎实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着力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服务品牌实施方案》要求,以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为目标,扎实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改革,将政务服务资源延伸下沉,推进“事项、服务、场所”高标准化建设。

  “个体户办营业执照需要哪些资料?”“健康证明怎么开?”“年报时间什么时候截止?”走进西航花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综合业务办理服务台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准确地给大家进行专业解答。

  据新筑街道办事处社事办负责人凤亦含介绍,西航花园社区有居民9917户,4万余人。为积极响应“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号召,社区引入工商综合业务窗口,方便群众集中办理工商业务,实现“一窗受理,即办即结”。

  此次国际港务区将工商个体户登记、小餐饮备案登记等多个高频事项下沉至西航社区便民服务站和新合街办便民服务站,大大增加了群众的办事满意度。目前,国际港务区在华南城、中西部金融小镇等企业集中区域设置了政务驿站。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15分钟政务服务圈工作,逐步推进公民个人事项下沉,打通为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大家更好地享受到园区“放管服”改革的便利和实惠,为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作出新的贡献。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考古陕西 寻根华夏
   第A04版:考古陕西 寻根华夏
   第A05版:考古陕西 寻根华夏
   第A06版:西安
   第A07版:法眼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市井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博
   第A12版:时讯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
西安高新区集中签约30个项目
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陕西粮农集团1000万元助力十四运
法士特新能源产品再获大单
CBA球星助力肯帝亚全屋定制和欧圣地板开业盛典
陕西年销售额超百万商家数增长71%
阎良·卓越府美学示范区开放
调整销售策略 扩大运销“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