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总投资685.46亿元

西安高新区集中签约30个项目

  本报讯(记者 余明)6月9日上午,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期间,“硬科技·自立自强”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客商推介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概念规划,凸显硬科技实力,共话未来发展方向。会议还集中签约了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685.46亿元。

  据介绍,这30个重点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基础设施、总部金融和文旅健康等领域,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代表着科技创新的前沿、生产力发展和产业变革的趋势,聚焦西安高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重点产业的方向和关键领域。

  其中,小米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将在西安高新区成立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手机等智能终端的研发,同时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并成立成果转化中心,负责研发中心及联合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理论研究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正威丝路国际总部项目计划建设丝路国际总部、高端电力设备制造基地和新材料生产制造基地,并建立能源相关行业碳中和交易平台和结算中心;隆基氢能总部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成立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电解水制氢设备项目总部;三菱重工中国技术创新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将三菱重工在低碳城市和综合能源方面的技术和成果在中国转化并落地,主要内容包括技术成果转化、相关产品加速孵化、综合解决方案展示及人才培训基地等。

  此外,追日润半导体封装测试生产线、vivo西部总部、哈啰出行西北总部、泰康西安智慧医养总部等项目,也将进一步完善西安高新区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布局,为硬科技发展赋能增效,为三十而立的西安高新区再出发夯实根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考古陕西 寻根华夏
   第A04版:考古陕西 寻根华夏
   第A05版:考古陕西 寻根华夏
   第A06版:西安
   第A07版:法眼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市井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博
   第A12版:时讯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
西安高新区集中签约30个项目
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陕西粮农集团1000万元助力十四运
法士特新能源产品再获大单
CBA球星助力肯帝亚全屋定制和欧圣地板开业盛典
陕西年销售额超百万商家数增长71%
阎良·卓越府美学示范区开放
调整销售策略 扩大运销“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