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陕西赛区开赛

我省15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

学生们在进行创意编程比赛
TAI智能车挑战赛如火如荼
机器人比拼引围观
学生们在比赛中

  6月12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开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380余所中小学校680支代表队,15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   朱小军 本报记者 赵丽莉摄   本报讯(记者 赵丽莉)6月12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开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380余所中小学校680支代表队的15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

  据了解,本次赛事包含创意编程类、创新创意作品类、智能竞技类三大类共18个竞赛项目。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调试设备,精心准备,沉着应战;裁判人员、工作人员、技术支持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整个赛场既紧张热烈,又井然有序。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过程激烈有趣,精彩纷呈。选手们用智慧的大脑及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等形式,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在出色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大赛创新、创意、创造的宗旨和理念。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少工委共同主办。据介绍,“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是由教育部批准、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2002年9月,首届NOC大赛正式启动。19年来,“NOC大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此,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专为大赛批准设立了“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本次陕西赛区比赛是由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承办,将推荐各项目组别优秀队伍晋级参加2021年7月举办的第19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陕西赛区开赛~~~
~~~未央区范家村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成绩显著
~~~
西安铁一中~~~
阎良区关山初级中学~~~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我省15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
“正文化”让课堂绽放魅力
西安市三中“名校+”举行新高三启航仪式
名校教师“登门”研讨
邀请专家进校指导
碑林区中小学艺术展演乐居厂小学获佳绩
咸阳彩虹中学召开技能大赛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