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变成了一只毛毛虫

  商州区第三小学六年级  姚艺涵

  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我懒洋洋地伏在叶子上,享用着美味的叶子,我也经历了几次脱皮——没错,我是一只小小的毛毛虫。

  “什么声音呀,吵死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好像是在开联欢会呢!眼前各种昆虫飞的飞,舞的舞,它们是那么快乐,那么潇洒。“而我只是一只不会飞的毛毛虫,只能在一旁当观众。”我边想边叹气。我也要学会飞翔,飞的感觉一定很好吧!我开始挪动笨拙的身体,当我从一片叶子爬到另一片叶子上时,我仿佛周游了全世界。太阳已经落山了,我甚至埋怨自己为什么是一只毛毛虫,别人能够自由飞翔,而我为什么不会呢?我感到有些伤心。

  太阳再一次爬上了山坡。忽然一只小鸟从我头顶飞过去,它的身体比我还笨重,为什么可以那么轻松的飞翔。我恍然大悟,“因为我没有翅膀,怎么能够飞起来呢?”这时一只蝴蝶飞过来,我问:“我怎样才能长出和你一样的翅膀呢?”那只蝴蝶说:“以前我也和你一样,只要不断吃叶子,就会变成蛹,过段时间就会破茧成蝶,拥有翅膀,你明白了吗?”我若有所思,不断吃叶子,直到一天,我也化成了一个胖胖的蛹,一动不动,终于我期盼的一天来了,我的皮肤开始变薄,慢慢裂开,出现一个全新的我——一只蝴蝶。

  我开心地看看自己的翅膀,是那么漂亮,我拍拍翅膀,轻轻一跃,飞了起来。

  看来,生活不仅是吃、睡、蜕皮,而应该不断地改变,不断成长。

  教师点评:习作想象丰富,把自己当成一只胖胖的毛毛虫来写,把毛毛虫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写得十分生动,让读者仿佛亲历了毛毛虫的生活,心里也期盼毛毛虫早日变成蝴蝶。 指导老师 王晓妮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老鹰捉小鸡
给老师的一封信
我变成了一只毛毛虫
春肥冬瘦
游国家博物馆
钓 鱼
拖延症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