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中共中央 国务院转发

《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规划》指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全民普法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显著提高,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深入推进,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显著改善;全民普法制度完备、实施精准、评价科学、责任落实的工作体系基本形成。

  《规划》明确,要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为工作原则,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突出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

  《规划》还就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作出具体部署。

  《规划》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把推进全民普法和守法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科学制定本地区本系统五年规划,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评估检查,确保普法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开展。

  据央视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陕西2021年全面依法治省“任务书”出台
单月进出口首次突破400亿元
西安交大加快实施科技成果转化“6352”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