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分两个批次进行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6月15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西安市中考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城六区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两个批次进行。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为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志愿。每个考生第一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第二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方能提交志愿。第二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志愿不含市级特色示范高中。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

  城六区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高中(含市级特色示范高中),第二批次为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同批次录取分为预投档、正式投档、预录取和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四个阶段。

  第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含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录取,录取顺序是:特长生录取(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学校录取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成绩不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的60%);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的国际课程班和语言班,“春笋计划”创新实验班、国防人才预备班等录取(国际课程班录取成绩不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此类课程班录取的学生都应在该课程班就读,不得随意转到其他普通班就读);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的事业办学单位教职工子女录取(各大学附中录取本单位教职工子女考生,录取成绩不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接下来是统招生和定向生同步录取(统招生录取分数线控制在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以上。考生统招志愿选报的学校为平行志愿,所有学校录取同时进行。定向生录取在具备定向生资格且填报了定向志愿的应届考生中,以中考成绩和定向志愿为依据,按所在初中学校生源排队择优录取。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西安中学民营机制,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宏志对等班录取。

  第二批次为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录取。录取顺序依次为特长生、统招生和定向生。录取分数线控制在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以上。录取原则、程序和操作办法与省级示范高中(含市级特色示范高中)相同。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17日至7月19日,录取时间为7月24日至8月8日。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录取共设5个批次进行
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标识正式发布
我国拟制定医疗保障法明确各方主体责任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分两个批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