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坚守一线“不打烊” 交警送出“平安粽”

  端午节假期,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夏季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针对性安排勤务,按照部局、总队集中开展夏季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的安排部署,各大队均部署到位、安排有力、战果显著,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确保道路安全顺畅。

  从6月11日晚高峰开始,交警未央大队开启“端午”小长假勤务模式。各中队民警在辖区主要路口安排固定执勤点及流动巡逻组。特别利用铁骑勤务,不间断地在北二环、朱宏路、西铜公路等地开展巡逻,疏导工作持续到22时许,确保了节前辖区没有发生大面积拥堵。同一天,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在巡查过程中,遇一驾驶人求助称自己的车辆爆胎,所携带的换胎工具无法使用,请求执勤民警的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与车主一同检查了车况,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立刻使用警车携带的换胎工具,为车辆更换备胎,排除故障,及时恢复道路通行秩序,受到了群众的肯定。

  6月12日21时25分,交警高交大队西阎中队民警巡逻至京昆高速西禹段K1025清河大桥附近时,发现护栏外有一个身影晃动,便停车至应急车道并下车查看。在往回寻找约30米时发现有一名白衣女子蹲坐在护栏外,经询问得知该女子过节休假从西安乘车回家,在清河大桥附近让司机将自己放在路边下车。因为天黑看不见小路,蹲坐在护栏外打电话向家人求助。民警了解情况之后,对该女子这一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打开手电筒一路护送女子至安全地方。

  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辅警张龙在下班路上遇到一位出租车司机求助,来旅游的乘客与家人走散,经了解老人今年70多岁,河南南阳人,过节期间和家人一起来西安旅游,在大唐不夜城与家人走散。因老人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张龙将老人带到大唐不夜城,想通过广播对其家人进行寻找,此时大队指挥中心发布一条寻人启事信息,进行对比后张龙发现正是自己身边求助的老人,张龙立即与安保中心联系,将老人送到家人身边。

  6月13日晚,交警阎良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11岁的孩子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家人非常着急。民警立即驾车在孩子可能出现的地段沿途寻找,寻找中孩子母亲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民警遂驱车和孩子母亲赶往阎良北屯聂家,临近14日凌晨接到孩子。

  13日18时30分,交警碑林大队民警正在辖区南大街执勤,突然民警解少雄、辅警李勇接到群众求助,孩子误吞水银需要紧急送医。民警解少雄立即发动警车,并向碑林大队指挥中心汇报具体情况,在三分钟内将患儿送至西安市儿童医院,医院停车后民警抱起小孩以最快速度送至急诊室。目前患儿已得到妥善救治,脱离危险。

  在端午假期中,西安交警坚守一线“不打烊”,为群众送出“平安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畅通的端午小长假保驾护航。

  文/图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冲锋在前敢为先 赤胆忠诚为群众
新城交警护航端午出行
民警放弃休假赶赴河北为民解忧
民警帮群众找回8只走失羊
火速处警 民警救下轻生学生
坚守一线“不打烊” 交警送出“平安粽”